【兔赤】他们总会相遇

总之是两个人各种初遇的合集

三次木兔帮助赤苇解决麻烦,一次他们反过来。



*快睡觉吧

赤苇三天三夜没合眼了。

明明还很早,东京却不休不眠一样已经充满了喧嚣。红绿灯亮起,车流开过,赤苇迈着虚浮的脚步出了编辑部,整个人飘着一样去搭电车,用降噪耳机过滤那些多余的城市声音。他抓着扶手站在车厢里感觉自己随时都能晕倒。团队加班加点赶进度,总算是在死线前把任务完成。虽然知道不怨领导,但冷着脸的赤苇还是在心里把大主编的十八代祖宗问候了千八百遍。现在他都喘不上气,胸口闷得很,心脏在胸腔里疯狂抖动,头也嗡嗡作响,他需要一个悠长的睡眠让自己再次活过来,祈祷回家前不要出什么幺蛾子。

怕什么来什么,出电车时,一个戴着帽衫的可疑人员蹭了过来,在车门即将关闭的时候夺过赤苇拎着的公文包就跑出去了。赤苇眨了眨眼睛,除了目瞪口呆之外他甚至做不出别的反应,大脑一片空白。不会吧?不会这么倒霉吧?上班族也太苦了吧?熬了三个夜的工作成果就这样没了?他迈出一步准备去追人,但有人比他动作更快——坐在不远处几个座位的一个银发男子“嗖——”地一声就冲了出去。

 “喂,你!给我站住!”男子一边迈着大步在站台里跑一边大叫着,“抓小偷啊——”然后几秒钟就消失在人流里。

此刻,大批上班族趁关门前迅速涌入车厢,赤苇看着两个人跑走的方向,挣扎着扒开人群下了车,人头攒动中他看不到他们跑去哪儿了,缺失的睡眠让他根本跑不起来。他深呼吸着又走了几步却感到头晕脑胀,完全放弃了。是了,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在你觉得自己很难受的时候,再来个打击让你更难受——赤苇懊恼地攥着拳头往出口的方向走,想着,这世界上还是有好人的吧?不对,他俩会不会是一伙儿的?为了让我放松警惕?说来会有人直接就冲出去抓小偷吗,要怎么还回来?他看清我长什么样子了吗?不对,我也没看清他们长什么样子,终归还是加班的错……

在他皱着眉头走到出站口的时候,世界再次震惊了他。他看到了自己的公文包居然出现了——在刚刚那名追出去的银发男子的怀里。那个男人因为刚刚的极速奔跑胸膛起伏微微喘着,他一边走一边环顾四周,在赤苇招手之前就看到了他,又迈着大步像刚刚下车一样冲了回来。

“喂,你!”连开场白都一模一样,男子几下就跑到他的面前,脸上绽放了一个过于灿烂的笑容,金色的大眼睛忽闪忽闪,说着:“你是不是叫赤苇? ”

赤苇点点头。明明还没出站,他怎么有种已经沐浴在阳光下的感觉。

“我看包上有你的名字。老天,有名字真是帮大忙了。不然我去哪里找你?这是你的包对吧?我帮你抢回来了!” 男子把包塞到赤苇怀里。

哦!世界!世界还是很美好的,真的有好人,赤苇想到。他不仅帮忙追回了我被抢走的包,还记得我的样子。而且,他还很帅。而且,他还有大长腿。

“哪里哪里,我才是被帮了大忙。谢谢,谢谢,真是太感谢了。” 赤苇抱着包鞠着躬。

“别别别,没关系。”对方像是不太习惯别人的道谢,赶忙把赤苇扶了起来。

“小偷呢?”

“我拿到包他就跑啦。你脸色怎么这么差?昨天晚上没睡觉?”男人就着这个姿势在他的肩膀上拍了拍。

“不碍事的,请问我要怎么才能报答您呢?”

“这种小事就不必了。”

“我是赤苇京治。请问您的名字是?”赤苇伸出了右手。

男人也伸过右手握住了赤苇的手晃了两下,“木兔,木兔光太郎。”

“那么,让我至少请您吃顿早饭吧,或者喝杯咖啡,木兔先生。”赤苇说。

“不先睡觉吗?” 男人盯着赤苇憋笑的脸疑惑着,几秒种后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暧昧发言,一下子脸红了,放下手焦急地搓着一头银发,“我是说,睡觉休息!”

“也不是不行。”赤苇笑出了声。无论是咖啡,睡觉,休息,还是和男人睡觉,听起来都是不错的计划。

东京的早晨也不错嘛。



*你也是吗

手机新闻说,这已经是这个地区连续下的第八天的雨了。

赤苇扶着行李箱在公交站等那趟仿佛八百年也不会来的夜车。在这一方小小的站台外,突如其来的大雨噼里啪啦地冲洗着地面,路灯投下的影子都变得模糊,手机的荧幕微光映得赤苇的眼镜都蓝幽幽的。他收起手机,低头看看自己已经被淋湿的裤脚,烦躁地轻微跺着脚尖。总的来说,他讨厌下雨。


“无论如何得麻烦你去一趟,这次深度采访很难得的,采访对象我磨了三个月才同意,他明天就要紧锣密鼓地开始了,所以你今晚就得到那边,住处都安排好了,别担心。”木叶在中午才告诉他出差的事情,繁忙的办公室里大家甚至都没空抬头看一眼这个角落。

“好的。”并不好,赤苇在心里撇了撇嘴,背在身后的手指绞了起来。

“现在就回家收拾行李吧!记得拿好相机啊。”木叶说完就忙别的事情去了。


如果不是被临时派来出差,他现在应该已经舒服地泡完澡躺在东京公寓的床上了。哪会像现在这样,周五的黄金夜晚,在新干线下来后还要转公交,并且还要靠单独的小巴士才能到达的山间乡下吹着冷风,雨伞也被吹坏了,四下无人,周围的商店全部关门,还连个人影都没有。城市啊!他想念城市。

他现在很想吃一碗热乎乎的乌冬面。


就在赤苇思考着有没有可能在雨里把这段上坡路推着行李走完的时候,一个被淋成落汤鸡一样的男子由远及近地从雨雾里冲了过来,仿佛终于找到救命的躲雨处一样在站台里停下,撑着膝盖喘粗气。他的头发耷拉下来,银色的发丝贴在脸上,显然是染发有一段时间了,发根处冒出新长的黑色头发此刻也都狼狈地露了出来。“靠,真他妈倒霉。出去散个步突然下这么大雨。”男人自言自语着,像只金毛狗一样开始抖落身上的雨水。赤苇往后退了一步。

像是终于注意到还有另一个人的存在,银发男子抬头看到赤苇,开口问:“你也没带伞?”

“伞坏了,我在等车。”赤苇干巴巴地说。

“那你可倒霉咯。”男人抹了一把沾满雨水的脸站直,顺手把头发往后撸了一把,露出他浓眉大眼的脸来,“你是游客吧?我是本地人,这趟公交车从今天开始停运了,导航可能还没更新呢。”他停下来思考了一阵,赤苇仿佛已经听到对方的小脑瓜在灵活运转的声音,“这趟车就只有一个目的地,你莫非是要去住木兔庄?”看来这人还是个自来熟。

赤苇说是,拍拍自己的行李箱示意,简单地解释了几句。

男人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你猜怎么着,这不巧了吗,那是我家开的温泉旅店。你上司挺会找地方啊。”赤苇这时注意到对方的衣服上的确印着“木兔庄”的字样,应该是工作服之类的。

“好了,木兔庄的服务从这里就开始了,让我为您拎行李吧!我这就打电话叫车来接咱们。”他掏出手机拨了出去,“喂喂?老爸我是光太郎,我接到今晚入住的客人了,快来公交站接我们!晚饭啊,这位客人您今晚想吃什么?”木兔再次看着赤苇。

“……乌冬面?”



*力气真大

赤苇今晚才喝了第一杯酒,然而他刚刚意识到他好像被人在夜店里盯上了。

被朋友带来的club里面,在舞池看到自己之前的一夜情对象,还在对上眼神的一瞬间就被对方认出来盯着死死不放。太扫兴了,他只想装作没看到然后偷偷回家。

可惜对方不这么想。

赤苇艰难地穿过沉浸在酒精、灯光和躁动音乐的成群年轻人,正往门口走去,就被拉住了手臂。两个人一直拉拉扯扯到了门外,男的也不放手,还开始推推搡搡。

“赤苇,你太绝情了吧?之前一声不吭就走掉,打电话也不接,今晚你得跟我回家解释清楚。”显然喝醉了的男子脸红脖子粗地纠缠着赤苇,恨不得把他就地推倒。

赤苇翻了个白眼,废话,那是因为你活儿不好还自以为是,喝多了就喜欢缠着人不放还打人,要不是上次自己也醉的不行根本不会答应。

赤苇被男子扯着往后退,男子撞到了身后站在门口抽烟的另一拨人。

“嘿嘿嘿,干什么呢?”一个身高似乎要有一米九的高大男人被撞了个趔趄,很不耐放地说话了。


“别管他,木兔。”研磨把头从手机上抬起来看了一眼,又看回了手机。

“喝多了的情侣吗。”黑尾叼着烟揣着手臂眯眼看着那两个人。


“关他妈你什么事?”醉酒的男子神志不清地挥巴掌就往赤苇身上打,赤苇抬起手臂想要挡住,却被木兔先一把抓住了对方的拳头。

“你干嘛?”木兔锐利的目光好像要刺穿那个男人,伸出另一只手把赤苇护到了自己身后,“你想在这里动手?”

醉酒男子不依不饶地比划着,拳打脚踢上来就想干架,被木兔推了一把,对方直接退出五米远倒地不起了。

“诶?我没用劲儿啊。”木兔嘟囔着,看了眼地上的人,又看了看赤苇,“你没事吧?”他转过来扶好赤苇,一手摸着肩膀一手搂着腰,仔细地确认赤苇有没有受伤。

“我没事。”赤苇的心咚咚咚地跳,脸上的红晕说不清是感到尴尬还是害羞。显然这个救人的英雄是位英俊的男子。

木兔最后撇了一眼那个男的,“抱歉了,以后别欺负他,知道了吗?”如果不是对方躺得太远黑尾怀疑下一秒木兔就要上去再踹他两脚。活该哦,招惹散打冠军,黑尾在偷笑。研磨在无语。

木兔又转过头去和赤苇交谈着什么,全程手都没离开赤苇的身体。

“我想你应该换个地方。或者换个人。”木兔说。

“我想也是。”赤苇眨眨眼。


“哇哦。”研磨再次把目光从手机上移开,看着前面已经进入氛围的两人。

“哇哦,这就是一见钟情吧。”黑尾吹了个口哨。

看来是时候换个新的打炮对象了,赤苇想,在脑中检索起附近还有什么好的酒吧。



*外出遛狗

木兔喜欢这个城市中央的公园。这里有很多很多的绿色植物,树木、灌木和草地分布得非常合理,他喜欢在太阳刚刚升起的时候在这里晨跑,呼吸着旭日东升里那些露水蒸发出来的泥土清香。

跑得累了,他开始和Poppy一起散步。Poppy是一只健康美丽的哈士奇。他们已经围着公园跑了三圈。

公园里的人渐渐多了起来,已经有各式各样的人决定一大早就来这里呼吸新鲜空气。毕竟也是城市里难得的一片大绿地。

他在面前的长椅上停下了,因为Poppy突然决定要在这里休息,它吐着舌头对着长椅上喝杯装热咖啡的黑发男子疯狂地摇尾巴,蹭人家裤腿。

木兔上下打量了一番,黑发男子有着相对柔和的长相,考究的黑框眼镜架在鼻梁上,看起来就是话不太多的类型,在周末清晨的公园里却穿着白衬衫和牛津鞋——他们周围可全是像木兔一样的穿着运动服的家伙们。

“嘿,Poppy,你这个家伙,不要去骚扰别人呐。”

黑发男人耸耸肩表示不在意,弯下腰开始逗弄它。木兔也蹲下来和Poppy一起玩耍,亲昵地摸着他的肚子揉着他的脸。兴奋的Poppy叫了几声,跑开去草地上打滚了。

“它真可爱,不是吗?”木兔说。

“确实如此。”男人说话了。

巡逻的工作人员突然闻声赶来,逮住了木兔。“小伙子,这里不让不栓绳就遛狗!” 

好巧不巧,长椅旁边就是一块提醒这句话的牌子,于是木兔毫不意外地被骂了。

木兔气呼呼地站起来插着腰:“又不是我家的狗。” 

“不是你的狗?”坐在椅子上的男人问。

“不是,我只是和不认识的狗并排走着而已。”

黑发男子别过脸偷偷笑了,又转回来对工作人员说:“这个公园莫非不让不认识的生物一起走了吗?”

“……没有,不是……”


他不知道用了什么方式说服了对方,也许是迷人的微笑,也许是冷静说出口的歪理,最终工作人员尴尬地离开了。


“Poppy?”等巡逻的人离去,神秘的漂亮男人抿了一口咖啡问木兔。

“我早上临时给他取的名字。”

这次男人笑出声来,笑盈盈地说:“也许你应该换个不认识的人类一起并排走,这样应该不会被骂。”

木兔愣了愣,“呃,要一起散步吗?”

“一起。”

“我是木兔,你是?”

“我是赤苇。现在我们认识了。”



Fin.

评论(6)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莫上 | Powered by LOFTER